2010年7月23日 星期五

【希澈日记】我金希澈是这样一个人

今天不写文章 post澈澈的日记
08年的 他和庚的相遇
感动 没有刺的仙人掌 幸福吧
现在各自都没有对方的照顾 一定很不习惯吧
你们要不要看你们选择吧 很长

下面我有写一点儿~~

转自庚澈殿,这日记是希澈大概在2008年5月写的,
翻译后的意思大概是这样子的,我看了后好感动,

我金希澈承认我对身边的人总是设着很深的防线,
连跟我在一起快十年的好友都会跟我说:
“希澈啊,有时候真不知道你在想什么。
”我耸耸肩,表示无所谓,要别人知道干什么,
我自己了解自己就好。就像我永远知道自己今天的衣着,
自己的伙食,工作计划或者是未来二十年的规划,
我很喜欢一句话,“我最亲爱的自己。”

可我身边却有一个奇怪的家伙,脾气好的出奇。
我向来讨厌好好先生,那种谁都不得罪的样子看的多厌烦。
而那个好好先生又正好跟我住同一个屋檐下,
我金希澈向来不缺人喜欢缺人爱,当然也不缺人对我好。
所以,那个好好先生的好意和关心一律被我屏蔽。
我对他冷言冷语,除了必要的交流不说任何多余的话,
幻想着有天可以看他抓狂暴走的模样。很变态是不?
可我的如意算盘打错了,好好先生没有因为我的幼稚举动受任何影响,
依旧和蔼的对身边的任何一个人,
包括我。这让我头一回对一个人产生了好奇,
韩庚,你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呢?
打那后我放弃了自己幼稚的举动开始很平和的和他交往起来,
后来发现他并不是像我想象的那么讨厌,
他和每一个普通的男孩一样,喜欢玩,有自己的梦想。
但他有比别的男孩多了份韧劲,
他跟我说13岁一个人离家出来闯荡,
说自己参加比赛然后只身一人来到异国。
说这些的时候他仿佛在说别人的故事,语气平和没有起伏,
我总在这时候看他,因为我觉得他会哭。

“你老看我干吗?”可能我看的次数太多了,被他发现了。

“我以为你会哭。”我向来很诚实。

他显然有些吃惊,愣了一下,随后又是他的招牌“傻笑”,
“有什么好哭的。如果老哭那还不累死。”他依旧笑着。

你骗人,可我明明看到你的眼睛在流泪。
然后我做了一个连我自己都很吃惊的举动,
我伸开手搂着他的脖子把他的头抱在怀里,
我没有说任何话,就这么静静的抱着他。他也没有挣扎,
很老实的待在我怀里,那时的韩庚,就像个孩子……

第二天我们默契谁也没提昨天晚上的事,
但两个人都隐隐的觉得有什么已经不一样了。

我和韩庚成了外人看来关系很好的哥们,实际也如此。
我跟他说过,比起在身边的韩国人还是在中国的韩庚好些。
他显然对这句话很受用。但我们并没有因为彼此关系的改善而改变自己的生活。
我依旧忙着各种通告,到处跑来跑去,
而他,因为特殊原因,暂时活动很受限。
可当我俩同时有空时那一定会在一起,而最多的活动,就是喝酒。

有次还是在寝室,我俩坐在地上一罐罐的拼啤酒。
喝到一半我突然想起了什么,“韩庚啊,你听过这样一个比喻没?”

“什么比喻?”他说话已经开始有点大舌头了。

“就是冬天取暖的刺猬。说刺猬在冬天的时候想挨到一起取暖,
可是它们永远挨不近,因为一身的刺。
所以它们永远在寒冷和疼痛间徘徊。”我一口气说完,也不管他听懂没有。

“你不觉得很像我们俩吗?”

“像我们?为什么?”他显然很疑惑。

“因为我们永远对周围设着防线,我用我的冷淡,而你用你的热情。
你对所有人都很好,跟没有一样。
所以我们就像冬天的刺猬。”我总结的说到。

他没有答腔,在我以为他睡着了的时候他突然说了句,
“我觉得你像仙人掌。”

“为什么?”这下轮到我疑惑了。

“刺猬只有在遇到危险的时候才会竖起浑身的刺,
可仙人掌随时随地都是满身的硬刺。”
他绝对是喝醉了,要不他才不会说这种平时打死他也说不出来的话。

说完这些他就趴桌上不动了,彻底的醉着了。
而我,就出神的看着他,仙人掌吗……

我金希澈人生23年,可以说破天荒第一次学会关心别人,
学着考虑别人的想法,而这个“别人”就叫“韩庚”。
可能韩庚也发觉了我的变化,
发觉我对他和对别人是不一样的,情感总是相互的,
不管是哪种情感,慢慢的,他也开始把我当成身边特殊的,
有些只有对我,别人是不行的。这种改变让我很欣喜。
我不知道他是否还记得那天的事情和他说过的话,但我主观的认为:他一定知道!

在他在韩国的第二个生日前几天,他就开始缠着我问生日礼物的事。
我总是回答他没有,显然他不相信,
然后又是一遍遍的问,“是什么啊,什么啊?告诉我,告诉我。我绝对保密。”
真是,你是3岁孩子吗?!
最后我忍无可忍的爆发了,他才终于安静下来。
后来我想想自己的态度可能有点过,又跑过去哄他。

“我最喜欢的韩庚,当然要送最特殊的礼物啊。告诉你就没新意了。”撒娇我最拿手了。

果然他对我没撤,说好吧,反正过几天他就知道了。

我想我送他的礼物这个世界上不会有第二个人送了。

在他生日的前一天,我去了趟花店,买回来一盆中型的仙人掌,
然后用了半天的时间除掉了上面所有的刺。
厄,没有刺的仙人掌真丑……不过我心甘情愿。
然后我惟恐他不认识这是什么东西,找出早就准备好的卡片贴在上面。
卡片上是我让始源教的学了半天的“这是没刺的仙人掌”
这几个汉字,后面还附加无数的叹号。
最后我把那盆怪异的仙人掌用盒子仔细的包了起来,
就等明天交给他,
如果他还不明白什么意思我就准备暴打他一顿——叫强仁打……

第二天,也就是他生日的当天早上,
我一早把他叫到客厅,把那个包好的盒子交给他,
就进屋了。我金希澈竟然会害羞?!
真是见鬼了……我坐在靠门的地上,仔细听着外面的动静。
听了半天,怎么什么动静都没有??
那个傻子他不会在发呆吧?
就在我耐性快要磨光准备出去先暴打他一顿把他打醒的时候,
隔着门却传来清晰的脚步声,
然后是基范的声音: “哥,你这抱着什么东西?韩庚哥,你怎么哭了?”……

我,金希澈,头一回因为一个叫韩庚的男人像个傻子似的又哭又笑…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我了解你 金希澈
你总是这样 这才是你对吧

明天要去洗脸瓜 呜呼 期待

今天分的考卷3个都不及格 我能去死了我!!!

今天还哭了 吵架
心痛 贱男人你很贱啊!!!

我不要再吵了!!烦死了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